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共同缔造: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驻村工作队在行动

日期: 2022-10-20 10:32:52
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营造梦里水乡和美家园宜居环境,连日来竹溪县水利和湖泊局驻村工作队以政策法规宣讲、改善群众身边事、房前屋后人居环境整治等为切入点,开展乡村振兴共同缔造系列活动,切实提高群众对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的向往、追求、期待。

  

讲起来,政策宣讲入民心

  

  

我们反正是大老粗,啥都不懂,喊我们干什么。”潭口河村村民陈三喜说。“老辈子,就是因为你不知道,我们才要把大家喊道一起,拉拉家常,说说政策,把跟你们有关的政策讲清楚、说明白,大家都懂了,才能让国家的好政策成为推动乡村振兴的动力呀。”该局驻新州镇潭口河村工作队队长李杰说。院坝会上,李杰以宣传帮扶政策、解决乡村治理、人居环境问题为出发点,从“夯实党建组织基础,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紧抓人居环境整治,确保项目政策落实”四个方面介绍了本年度乡村振兴有关工作情况。同时,列举群众身边的实际事例,生动地向群众讲解了社保兜底帮扶、就业帮扶、健康帮扶、教育帮扶、产业帮扶、行业帮扶等等与群众关系密切的帮扶政策。

  

你这讲得好,话说得简单道理明,我现在算是把跟我有关的政策都了解了。”陈三喜高兴地说。会后,群众纷纷表示此次院坝会政策讲解全面细致,对了解和掌握最新的帮扶政策有很大的帮助。

  

美起来,清洁家园聚民心

  

  

老人家,你这些杂物不能堆在门前到处都是。你看,堆在这里不仅影响整体环境,还不安全,我们帮你收拾收拾吧。”跟村民刘自爱沟通后,该局驻村工作队队员帮忙将堆放的杂物归类收拾整齐。

  

为保持干净、整洁、有序的村容村貌,进一步提高全体村民的环境卫生意识。该局驻村工作队队长李杰带头指挥,多次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及老百姓开展清洁家园活动,对潭口河村沿河及居住点卫生环境开展集中整治。在活动中,党员同志们参与热情高涨,充分发挥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都挥动“战斗工具”积极投入到卫生整治活动中,顶着烈日撸起袖子干,树立了党员们“扑下身子、甩开膀子、挑起担子干实事”的新形象。

  

亮起来,惠民工程暖民心

  

  

路灯修好了,这以后晚上散散步、串串门真的是方便了。”该村退休村书记黎永友感叹道。近日,新州镇潭口河村的路灯齐刷刷地亮了起来。

  

前段时间,该村30余盏路灯损坏,造成附近村民夜间出行不便,也存在安全隐患,这成了近期该局驻村工作队的忧心之事。为早日解决群众夜间出行不便问题,提升村庄基础设施建设。该局驻村帮扶工作队多方争取支持,将损坏的30余盏路灯全部修复。同时,工作队还和村委会探索完善管理机制,定期安排专人进行日常维护和管理,确保路灯正常照明。

  

每当夜幕降临,星星点点的路灯如同镶嵌在夜幕中的颗颗明珠,照亮了群众的回家路,也照亮了乡村振兴的前行之路。下一步,该局驻村工作队将继续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进一步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消除安全隐患,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李杰、马楚豫)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