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直乡村振兴驻郧西工作团交流座谈会在店子召开

日期: 2022-09-23 17:55:00
驻村工作队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9月22日,市直乡村振兴驻郧西工作团现场观摩暨岗位大练兵活动交流座谈会在店子镇店子村召开。郧西团团长程时林,店子镇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受邀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市政府办等13家牵头单位驻村工作队共50余人参加了会议。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水文局驻村工作队作交流发言。

会议认为,市水利和湖泊局一年来驻村帮扶工作可圈可点,成效显著,值得肯定。一是强化组织领导,深入调查研究。自去年7月,新一轮乡村振兴驻村帮扶派驻工作启动后,市水利局党组第一时间召开派驻工作商研会、入驻对接会、对口帮扶座谈会,适时听取驻村工作汇报。为切实加强对农村低收入人口常态化帮扶,研究出台了《市水利和湖泊局帮扶店子村产业发展扶持政策》。特别是对在店子镇店子村开展的产业发展座谈、爱心捐赠、健康义诊、法治宣传、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等重要系列活动,市水利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亲自部署、亲自谋划、亲自参与,并就下基层察民情解民忧暖民心活动进行蹲点调研。截止今年8月底,市水利局领导班子成员深入店子村开展调研活动累计达26人次。二是强化自身建设,积极履职尽责。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严格考勤制度,实行日签到、月汇总。认真落实周例会、周报告制度。一以贯之开展每月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常态化开展帮扶政策知识学习活动,不断强化作风建设,提高党性修养,提升履职能力。扎实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乡村、常态化疫情防控、防汛抗灾救灾、邻里矛盾纠纷调解等志愿服务实践活动。先后组织召开3次院场会,倾听民意,广泛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活动。不断强化与镇、村两级领导联系沟通,遇事共商、问题共解、责任共担,做到帮办不替代、到位不越位。三是强化工作举措,做到精准帮扶。向上争取水利资金近1100万元,用于开展河道水环境综合治理、三岔沟水库除险加固、水毁河堤修复、灌区改造、村部山体滑坡治理等工程项目。自筹资金17万元,用于支持连翘产业基地建设,今年已新增连翘种植面积500余亩。自筹资金30余万元,为集中院落安装了38盏太阳能路灯,购置了4台乒乓球台案,在集中安置区安装了3套室外健身器材,为党群活动中心购置了10余套(台)办公用品,对5处村组公路排水沟进行了治理。

会议要求,各驻村工作队之间要加强交流学习,相互取长补短,共同进步。会议强调,驻村第一书记要坚持率先垂范,强化政策学习,注重工作方法,多汇报,勤沟通,常协调,有担当。各驻村队员要始终秉持“是来服务的,不是来当官的”的理念,要不断发挥各自所在单位的行业优势,把驻村帮扶工作做实做细。

会前,全体与会人员参观了店子村连翘产业基地、大坝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生态采摘园、文化广场升级改造等工程项目建设现场。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办公室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