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习家店水厂多措并举 全力抗旱保农业生产

日期: 2018-09-11 11:46:00
刘猛 程勇
来源:

 

受天气因素影响,丹江口市近两个月持续干旱,习家店镇农业生产受到严重影响。灾情发生后,习家店水厂不等不靠,主动承担供水责任,在没有抗旱经费的情况下,先行赊欠10余万元,维修90KW功率水泵2台,供蔡家渡、行陡坡400多户果农提水浇灌7000多亩桔园。同时在大柏河水库下游铺设2000多米管道,自流浇灌武汉科技园2000多亩猕猴桃基地。西水东调金桩堰自流浇灌习氏果园新嫁接的高品质桔园600多亩,及沿线干旱的花生、晚玉米近1000亩;茯苓农博园自流浇灌、喷灌、微润灌苗圃、花卉2000多亩。目前,习家店水厂正在组织人员联合各村力量共同携手努力抗旱,各项工作正在有序推进。

 

图为抗旱现场。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