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赴我市开展深度贫困地区水利精准扶贫调研

日期: 2017-09-25 16:32:00
孟耀强
来源:

 

 

2017920-22日,省水利厅副厅长赵金河率厅财务处、规科处有关负责同志赴我市开展深度贫困地区水利精准扶贫工作调研。十堰市副市长刘运梅参加调研座谈。

赵厅长一行先后深入竹溪县水坪镇纪家山村、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三圣村调研省、市、县水利部门驻村扶贫工作,实地踏勘了竹溪县竹溪河水厂、大峪沟水厂、竹山县宝丰水厂管网延伸工程、丹江口市六里坪镇三合堰水厂,详细了解工程运行、管护、效益等情况,针对河长制工作,实地调研了丹江口市官山河流域河长制工作开展落实情况。市、县(市区)水利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座谈会,汇报了水利精准扶贫工作开展情况及请求省水利厅在2018-2020三年期间帮助解决的事项,厅财务处、规科处分别从资金、政策、规划、前期等方面作了解答,明确表示尽最大可能给予支持。

赵厅长肯定了我市水利精准扶贫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对下步水利精准扶贫及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提出了要求。一要履职担当,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加强深度贫困地区水利精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切实履行职责,敢于担当。二要科学谋划,做好项目前期。在当前经济运行形势下,水利投资不减反增,深度贫困地区保持年投资稳步增长的态势,体现了中央、省对水利工作的重视,对深度贫困地区脱贫攻坚的支持。各地要抢抓机遇,结合地方经济发展及精准脱贫实际谋划好项目,积极筹措前期工作经费,扎实开展项目前期。三要强化组织,加快工程进度。要加快项目开工,特别是受汛期天气、财政投资评审、资金整合等因素影响而未开工的项目,要按照既定的开工计划,早日开工建设,并尽快形成实物工程量。对于已开工重点水利项目,特别是水利补短板项目,要倒排工期、节点控制,在保证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建设进度,如期完成建设任务。与此同时,要加快资金管理与拨付,确保工程建设进度与资金拨付进度同步。四要加强监管,严格跟踪问效。下一步,省厅将采取成立工作专班稽察、委托专业机构审计、职能处室重点督办等方式,对贫困县水利建设资金和项目管理进行专项督导,各地要高度重视稽察、审计、检查、督办中发现的问题,做到立行立改,对违规违纪违法问题将严格执纪问责。

十堰市水利水电局局长余荣江、副局长夏廷毅陪同参加调研活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规财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