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水电局工作队积极开展贫困学子金秋助学帮扶工作

日期: 2017-08-31 17:46:00
余斐
来源:

2017年秋季开学在即,市水利水电局“四双”帮扶工作队积极贫困家庭子女金秋助学帮扶工作,特别是做好今年入学的贫困大学生帮扶工作,确保教育扶贫政策应享尽享,贫困大学生不因经济原因而辍学。

一是全面摸底调查,宣讲教育扶贫政策。8月下旬,驻村工作队对有子女上学的贫困户进行了再次摸底调查,进一步掌握其子女上学情况,教育资助政策享受情况,并再次提醒按照教育扶贫资助政策要求将相关贫困户证明资料上报学校,确保教育资助应享尽享。

二是积极咨询沟通,掌握最新教育扶贫政策。工作队一方面将省市县教育扶贫政策进行再次梳理,并整理成册,另一方面向县教育局电话咨询最新的教育资助政策,特别是最新的大学生教育资助政策,确保新政策能让贫困学子及时享受。

三是重点做好贫困大学生帮扶工作。今年,鹰岩村有1名贫困学子上大学,工作队积极协助其办理生源地助学贷款和贫困大学生一次性补助、交通补助,并将办理流程打印送到贫困大学生手中,保证其按时限办理到位;市水利局帮扶干部穆涛还以个人名义给予该贫困学子2000元现金资助,鼓励其在艰苦条件下依然要坚持学业,多读书、读好书,用知识改变命运,争取早日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