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水电局驻村工作队迅速贯彻落实局党组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专题会议精神

日期: 2017-06-23 15:03:00
黄阳
来源:

市水利水电局于615日召开研究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专题会议后,市水利局工作队和全体帮扶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深入贯彻落实会议精神,采取一系列扎实有效的措施,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确保年底完成“村出列、户销号、通过省级验收”三大目标任务。

一是迅速传达会议精神。619日,市水利局工作队和村干部在鹰岩村村委会召开会议,传达了局党组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深刻认识开展干部驻村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积极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坚持不懈、坚定不移地做好驻村工作。

二是进一步明确驻村帮扶工作责任。为进一步夯实每一个驻村工作队员的帮扶责任,工作队与村干部分成4组对鹰岩村4个村小组进行相对分工,包组包户,切实让每一名工作队员将帮扶工作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

三是进一步加强扶贫政策宣传力度。619日,鹰岩村召开党员大会,传达了竹山县各项扶贫政策,并有针对性地对一些政策进行了解释说明,重点对近期进行的精准扶贫大数据对比工作进行了宣传。市水利局工作队介绍了2017年以来的各项产业帮扶项目和水利局鼓励养殖业发展奖补政策。

四是进一步加深帮扶干部与贫困户之间的感情。按照局党组对市直水利系统帮扶干部进一步强化与贫困户之前感情深度和广度的要求,619日,市水利水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带头深入贫困户家中拉家常、看产业、谋发展,同时提议市直水利系统干部职工通过购买帮扶对象的农产品,鼓励贫困户依靠自身产业发展脱贫致富。620日,市河道管理处主任刘华雄带领帮扶干部到村开展走访慰问。

 

五是进一步夯实驻村干部工作作风。工作队全面贯彻落实局党组提出的“白天搞外业,晚上搞内业”要求,白天克服高温天气,到贫困户家中和田间地头察民情、听民声、访民意、集民智、解民忧、帮民富,晚上进行工作总结、档案整理和政策学习。同时进一步提升工作能力,避免形式主义,重在办实事,切实提升鹰岩村对市水利水电局驻村帮扶的满意度。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