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水电局党组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

日期: 2017-06-16 17:17:00
余婓
来源:

6月15日下午,市水利水电局党组在局机关七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研究推进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市水利水电局全体干部职工、市直水利系统帮扶干部、鹰岩村村书记及镇驻村干部、水利局“四双”驻村帮扶工作队全体队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市水利水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主持,会议首先传达了《关于竹山片区市直驻村工作队脱贫攻坚工作督办检查情况通报》。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汇报了2017年脱贫攻坚前一阶段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当前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整改建议。溢水镇镇政府驻鹰岩村干部陈绪宝报告了鹰岩村2017年各项工作开展情况。

市水利水电局驻村工作队队长夏廷毅结合市人大“春季攻势”检查组反馈的意见和工作队2017年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明确指出了当前工作队扶贫工作的6点不足,提出了5点改进措施。

市水利水电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充分肯定了市水利局三年来驻村帮扶工作成效。余荣江要求,第一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干部职工要提高政治站位,全身心投入到“四双”驻村帮扶工作;第二要充分聚焦“村出列、户销号、通过省级验收”这三大目标任务和“一有两不愁三保障”这个目标要求,要锁定目标,全力攻坚;第三要对标查找问题,查找自身问题的短板,自我加压,带着真心真情去帮扶见真效。

余荣江强调,要切实强化工作措施,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扶贫工作的重要性;二是切实加强领导,明确责任;三是准备把握扶贫政策,做到心中有数,熟练掌握;四是切实完善扶贫档案,信息要进一步精准;五是切实加强贫苦户收入的核算,推进收入痕迹化管理;六是切实夯实工作作风,切忌形式主义。切忌自以为是,要按政策说话,按程序办事。切忌蜻蜓点水,要把扶贫工作做细做实。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