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急贫困户之所急 邀果树专家田间“会诊”

日期: 2017-05-18 21:04:00
蔡磊
来源:

市水利水电驻村工作队在走访贫困户过程中,有贫困户反映部分桃树不结果、结果少、发生病虫害等问题。为此,工作队队长夏廷毅急贫困户之所急,邀请郧阳区柳陂镇王家学村果树专家黄业莲来鹰岩村进田间“会诊”并传授相关经验。

黄业莲通过田间观察,指出了桃树不结果、结果少的原因修剪管理不当,造成树势徒长,并亲自作了修剪示范。黄业莲还就桃树发生害向贫困户讲解了对症施药技术,如何对病虫害进行综合防治。通过现场一对一的技术指导,让贫困户终于明白自己在桃树修剪和病虫害防治上存在的问题,只要将来的田上加以改正,就可以让自己的果树也能获得丰收。

此外,黄业莲还对已建设完成的雪桃采摘园进行现场技术指导就果园建设的沟系排水、土壤改良、灌溉设施、果苗引种等方面提出了合理的建议,让工作队对果园建设项目有了准确判断,做到心中有数。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