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三勤”助推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7-05-02 15:56:00
蔡磊
来源:

2017年脱贫攻坚“春季攻势”开展以来,市水利局“四双”驻村帮扶工作队紧紧围绕脱贫攻坚工作责任目标,积极谋划、主动作为,并结合鹰岩村实际,以“三勤”即勤安排、勤走访、勤思考为准则,为精准扶贫工作建真言、谋良策、出实招。

勤安排抓落实。每周一工作队召集工作队队员和村干部召开碰头会,总结上周精准扶贫工作,传达市局领导对脱贫攻坚工作有关指示和要求,安排协调本周扶贫工作,对于重点工作明确责任人和完成时限,确保各项扶贫目标任务按时限完成。

勤走访连民心。今年以来,工作队队员每周坚持走访贫困户,通过挨门串户拉家常的形式,与贫困户零距离接触,推心置腹的了解,打破砂锅式的询问,一方面摸清各贫困户家庭成员、经济收入、生产能力及贫穷现状等基本家庭经济信息;一方面及时掌握各贫困户在水利局产业帮扶中遇到的问题和困难,便于有针对性地帮助解决,增强贫困户通过产业发展脱贫致富的信心。以走动走动,切实在群众脱贫致富的道路上架起“连心桥”。

勤思考促成效。思路有多宽,办法就有多少。围绕市水利局党委2017年脱贫攻坚的目标任务和安排部署,驻村工作队理清思路,认清形势,结合每个贫困户的实际情况,制定了每户2017年“精准扶贫”帮扶措施。组织贫困户代表走出去开展“农民学农民”活动,外学取经扩思路。积极实施产业帮扶到户,并充分考虑到竹山县鸡公市场行情更好的实际,今年在推动贫困户发展养殖2500只蛋鸡的基础上,再发展养殖6000只竹山土公鸡。以养殖业带动贫困户脱贫,以精准发力提高脱贫攻坚的成效。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