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送鸡苗”精准扶贫帮扶到户

日期: 2017-04-20 17:23:00
余斐
来源:

为深入推进鹰岩村产业扶贫,413日,市水利水电局提供给鹰岩村贫困户的第一批蛋鸡鸡苗2450只和10000斤鸡饲料送到贫困户家门口,进一步助推贫困户脱贫致富。

因鹰岩村贫困户住房分散,间隔距离较远,考虑到大部分贫困户运输困难,劳力缺乏,同时也防止贫困户不当运输方式造成鸡苗死亡。今年,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采取分发入户的方式将每个贫困户的鸡苗和饲料按照之前摸底调查台账的数量,根据事先安排的路线直接由车辆运送到贫困户的家门口,既方便了贫困户又最大限度的减少了鸡苗运输损失。13日上午9点至下午4点多,工作队和村干部带着两辆车行程近20多公里为鹰岩村4个组50户贫困户送上了2450只鸡苗和饲料。

“太感谢你们,今年又给我送来了50只蛋鸡鸡苗,还给我提供了1个月的鸡饲料,党和国家的政策真好,我一定把它们养好、喂好”。鹰岩村贫困户喻允信接过工作队为其提供的蛋鸡鸡苗和饲料,感激地说。据悉,喻允信去年养殖了工作队提供的200只蛋鸡鸡苗已经为他带来了5000多元的纯收入。今年,市水利局驻村工作队在全面调查征询村民意见后,不仅提供蛋鸡鸡苗,还根据村民意愿提供竹山土公鸡鸡苗,喻允信今年还将获得市水利局提供的100只竹山土公鸡鸡苗和1个月的饲料。

 

喻允信只是市水利局开展精准扶贫帮扶工作的一个缩影,为让贫困群众早日脱贫致富,市水利局结合鹰岩村实际情况,通过“输血”帮扶变“造血”帮扶,今年将大力推动贫困户土鸡养殖产业发展,为鹰岩村2016年确定的90户贫困户和2017年确定的76户贫困户提供总计8500只鸡苗和1个月的鸡饲料,同时对扩大规模养殖的贫困户提供一定数量的铁丝围网用于支持养鸡场地建设,促进他们扩大养殖规模,最终形成产业,真正走上致富的道路。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