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强化桃树田间管理 促进桃树产业发展

日期: 2017-04-12 17:54:00
余斐张恒达
来源:

3月19日至22日,鹰岩村栽种了2300余棵桃树、树苗。为保证栽种的桃树能成活、见效益,市水利水电局驻村工作队和村干部密切关注桃树成活和病虫害情况,强化桃树田间管理。

一是确保排水通畅。渠系排水不畅,会造成桃树受水涝甚至死亡。针对近期连阴雨天气,驻村工作队员和村干部一起多次雨后察看桃树采摘园田间积水情况,及时开挖了5条田间排水沟排涝。

二是加强病虫防治。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一起到田间查看桃树发芽情况,仔细观察树干、树叶是否有异常,针对拿不准的情况及时向技术专家咨询。目前发现1棵桃树树干生虫,在请教技术专家后采取铁丝加敌敌畏除虫的办法解决。

三是督促整形修枝。驻村工作队员与村干部一起到田间查看去年栽种的桃树整形修枝情况,督促村民按照技术专家指导的方法进行整形修枝,保证挂果的品质。

四是转变思想观念。针对大部分村民“种植桃树自己吃着方便”的小农思想,驻村工作队员一方面大力宣传郧阳区柳陂镇王家学村通过种植桃树等果蔬经济发家致富的经历,一方面给村民算经济账,积极引导和鼓励广大村民推进桃树种植产业化、规模化,最终实现经济效益。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