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督导我市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

日期: 2016-09-26 18:58:00
水利科
来源:

 

 

 

 

 

 

 

9月18-21日,省水利厅第一督导组在省饮水办副主任李春生带领下,对我市2016年度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督办检查。

督导组采取查看工程现场、听取工作汇报、查阅资料等方式,先后抽查了房县军店镇三溪沟水厂、化龙镇中村水厂及水质检测中心,丹江口市六里坪三合堰水厂,茅箭区农村饮水安全水质检测中心,郧阳区安阳水厂巩固提升工程、南化水厂管网延伸工程及水质检测中心,郧西县观音水厂巩固提升工程、县沟水厂管网延伸工程,以及各地精准扶贫易地搬迁小区建设现场。每到一处,督导组一边详细查看了解供水工程建设进度、建设质量、净水工艺、消毒设施、厂区环境情况,一边询问有关工程解决贫困户情况,水源情况、管理体制、水价形成、水费收取及两费提取等情况。并根据建档立卡资料走访部分贫困户,了解用水情况水价、水质、水量和承受能力等,并征询贫困户意见和建议。

督查导组对我市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感受到了扶贫主战场的强大气场,让人感动、令人振奋。一是领导重视程度高,把农村饮水安全当作精准扶贫大局的工作重点,给予资金和政策支持;各部门配合密切,超前谋划,积极作为,成效显著。二是措施得力,采取提前审批年度实施方案、大力推进招投标工作、技术人员驻施工现场指导等措施抓住了施工黄金季节,工作思路清晰,方案科学合理,建设进度很快,工程质量较高,对提前完成2016年建设任务很有信心。三是资金筹措力度大。认真吃透农村饮水安全和精准扶贫政策文件,找准两项工作结合点,积极整合涉农项目和资金,形成“多个渠道引水、一个龙头放水”的投入新格局。整合资金目前高达2亿元以上,在全省开了个好头。四是建后管护模式新结合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要求,组建了干货多、措施新的区域性、专业化供水组织对农村供水实行统一经营管理,大力推行管理专业化、服务社会化,实现以水养水,长久受益。同时,督导组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要进一步厘清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做到底子清、数据明,并做好销号贫困户的档案收集和管理;二要做好水质保障及维修养护基金提取工作,确保两项考核年底达标;三要及早着手2017-2018年项目的统筹设计,并做好“十二五”工程竣工验收工作。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