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我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

日期: 2016-08-30 17:58:00
水利科
来源:

8月29日,我市召开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市水利局局长王栋林、副局长余荣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水利科、规财科、建安科负责同志及各县市区水利(水电、水务)局分管领导、饮水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议传达了8月23日召开的全省农村饮水安全精准扶贫工作座谈会精神,并就贯彻落实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强化责任忧患意识。当前脱贫攻坚作为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头号民生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作为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当之无愧地摆在水、电、路、网等基础设施建设的首位,解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的饮水问题也就成为了我们水利部门最艰巨的政治任务。二是明确年度建设任务。里共下达我市解决33714户105904人易地搬迁贫困人口65900人非易地搬迁贫困人口饮水问题的建设任务。全市计划实施易地搬迁贫困人口52537户169262人包括集中安置1521个安置点37526户115807人分散安置15011户53455人。截止8月20日,全市共完成受益人口80876人占下达计划任务的47.1%,包括易地搬迁贫困人口23471人,易地搬迁贫困人口17603户57135人。三是认真履职尽责迎接督办检查。各地要认真履职尽责,针对年度工程建设情况、区域水质检测中心建设管理情况、工程运行管理情况、“十二五”工程竣工验收情况、水毁工程修复情况、点题监督“回头看”工作开展情况开展自查整改,迎接省里点题监督“回头看”督办检查。

会议要求,下一步各地要继续扎实做好各项前期工作,提高方案编制质量;要做好“十二五”工程竣工验收,并以此为载体落实点题监督“回头看”工作;针对年度目标完成的任务与时间不一致,各地要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按照时间节点,倒排工期,必须硬账硬结,打赢精准扶贫农村饮水安全建设的首场战役,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要积极筹措地方配套资金,并建立农村饮水安全维修养护基金,按照人均不低于2元标准纳入县级统筹;注重加强和新闻媒体的沟通交流,加强宣传报道;要加快推进水质检测中心能力建设,切实保障长效运行能力,为各地农村饮用水水质保障提供技术支撑;完善工程运行管理体制机制,建立县级农村供水专管机构,构建加强水厂运行管理和水质保障的管理制度,确保完成2016年农村水质合格率达到60%及以上的目标。

会议还通报了小型水利工程管理体制改革和水利建设投资完成情况,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水利科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