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水电局对口帮扶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

日期: 2016-08-01 00:00:00
水利科
来源:

湖北口乡座谈1.jpg

郧西县湖北口回族乡是鄂陕边贸口子乡,也是十堰市唯一的少数民族乡。加快湖北口回族乡经济社会发展,事关十堰形象、湖北形象,事关贯彻落实党的民族政策,事关维护民族团结,事关少数民族精准脱贫奔小康。5月27日,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沈学强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在湖北口回族乡政府就继续对口帮扶湖北口回族乡发展有关问题进行了专题研究。7月15日,市政府下发了第31号专题会议纪要,要求市水利水电局负责从相关专项资金中解决2540米的河堤维修加固和17个村的饮水安全工程。

市水利水电局把对口帮扶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完成,坚持“三优”原则(政策优先倾斜、项目优先安排、资金优先落实),做到“三个只增不减”(帮扶力度、帮扶项目、帮扶资金只增不减),不断增强对口帮扶工作实效。为贯彻落实会议纪要相关精神要求,7月25日,市水利水电局余荣江带领工作专班赴湖北口回族乡,同郧西县水电局长许庆东、副局长、饮水办主任姚建明等同志一道,就帮扶措施和资金筹措等方面问题与湖北口回族乡党委书记杨洪来进行了座谈交流,并查看了龙王滩河堤和部分村饮水工程现场

会上,杨洪来书记提出了湖北口回族乡在水利工程建设方面的建设需求和实际困难,希望在17个村的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龙王滩河堤和灌沟水库前期工作方面得到帮助和扶持,许庆东局长介绍了郧西县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易地搬迁饮水工作的整体安排和进展情况。最后,余荣江副局长就对口帮扶湖北口回族乡三项工作表态发言,一是关于饮水问题,在“十一五”、“十二五”建设的基础上,启动实施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和易地搬迁饮水设施配套建设,重点解决贫困人口和易地搬迁人口的饮水问题,凡是房子盖到哪,饮水工程就覆盖到哪,由市水利局筹集10万元用于项目启动。二是关于河堤建设,积极向省水利厅争取,从专项资金中解决2540米河堤建设维修所需资金,尽快解决湖北口集镇龙王滩段540米河堤建设所需的80万元。三是关于灌沟水库,将会全力帮助推动灌沟水库前期工作进度,争取早日完成前期水土保持单项审批,报省发改委核准后落实资金,早日动工建设,同时以灌沟水库为水源,科学合理规划集镇及周边村组饮水工程,高标准、广覆盖解决湖北口乡存在的工程规模小、供水保证率低等问题。

 

责任编辑: admin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