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0-06-12 18:39:03
机关纪委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四次全会、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和省纪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6月12日上午,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会议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通报了2019年全市水利行业违法违纪情况,对2020年全市水利行业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再动员。

余荣江要求,全市水利行业要按照全面从严管党治党的要求,毫不动摇加强党风廉政建设,驰而不息纠"四风",持之以恒转作风,持续用力正歪风。要坚定不移推动"两个责任"落实,落实党组主体责任,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强化班子内部监督,发挥书记表率作用。

余荣江指出,要扎实推进专项监督工作。一是重点做好脱贫攻坚工作,做好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强化行业扶贫工作落实,补齐农村安全饮水弱项;深化驻村扶贫,巩固脱贫成果,完成重点攻坚。二是继续推动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交办问题整改工作,扎实抓好线索核查、问题整改、建章立制等三个步骤,圆满完成交办的核查整改任务。三是严格落实环保督察整改工作,务必在规定时间内完成小水电清理整改工作和其他水污染防治任务、河道清四乱工作。四是深入推进营商环境优化,重点聚焦涉企审批验收优化工作,抓好监督落实。五是继续深入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围绕采砂、环保排污,项目建设等方面加大监督力度。六是全面推动违建别墅清理、巡视整改、信访维稳、常态化疫情防疫和其它诸如创文、防汛抗旱、水政执法等专项监督工作。七是严格落实重点对象、重点岗位监督,有效防控岗位风险。八是贯彻落实刚刚闭幕的省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上应勇书记的九点要求,牢记初心使命,防治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做到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立足岗位立足行业实打实地贯彻落实上级决策部署。

余荣江强调,要加强监督促落实,克服疫情不利影响,奋力完成年度目标。一要盯紧盯牢水旱灾害防御,加强与应急部门的沟通衔接,加强水雨情监测和防汛科学调度,用大概率思维防范小概率事件,用万全之策应对万一发生。二要加快推进水质水保项目建设。打好农村饮用水达标提标攻坚战,不断提高乡镇饮用水水质合格率。三要深度谋划水利发展“十四五”规划。充分利用国家对湖北省一揽子、全方位、31项政策支持和加大对水利工程建设资金投入的良机,积极主动与省厅对接,确保更多项目纳入规划,更多资金落地十堰。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办公室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