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2019年9月水利投资建设项目执行情况通报

索引号
011081061-2019-00004
主题分类
发文日期
2019年11月22日 00:00:00
发布机构
文号

  

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

  根据中央水利统计管理信息系统及各县(市、区)上报数据,现将全市20199月水利投资计划执行情况通报如下:

  一、中央投资

  截止9月底,全市累计完成中央及地方配套投资3.54亿元,投资完成率为74.1%(全省投资完成率为平均70.4%),月增幅为6.5个百分点。其中中央投资3.39亿元,地方配套投资0.15亿元,投资完成率分别为77.9%35.2%。投资完成率全省排名第8位,较上月滑落2位次。

  1.各地投资计划完成情况

  9个县市区中,茅箭区、张湾区投资完成率超过99%;竹溪县、郧阳区投资完成率超过80%;白浪经济技术开发区、房县、丹江口市投资完成率在70%~80%;郧西县、竹山县投资完成率仅在50%~65%,两县在全省县市区排名靠后。

  

  2.各类项目投资计划完成情况

  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小河流治理、水土保持工程建设、水利工程设施维修养护、坡耕地水土流失治理投资完成率超过70%;山洪灾害防治、中型灌区节水配套改造投资完成率在55%~65%;主要支流治理投资完成率为47%

  

  3.投资完成率低于50%项目

  

项目名称

  投资计划

  (万元)

  投资完成

  (万元)

  投资完成率

  2019年竹山县重点中型灌区节水改造

  800

  30

  4%

  2019年竹溪县山洪灾害防治项目

  910

  200

  22%

  2019年武当山特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工程

  16

  4

  25%

  2019年汉江堤防加固重点段(郧西县部分)

  6484

  2269

  35%

  2019年丹江口市小型水库维修养护

  10

  4

  40%

  2019年丹江口市山洪灾害防治项目

  110

  50

  45%

  2019年竹山县中小河流治理

  2409

  1100

  46%

  二、全口径投资

  2019年我局全口径水利投资计划任务为18亿元。截止9月底,全市完成各类水利水电项目投资16.3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90.7﹪。

  农村饮水安全完成受益人口24.9万人,完成投资2.43亿元,占计划的127%.

  2座在建中型水库完成投资1.11亿元,占计划的67.3%

  18条中小河流治理完成投资1.83亿元,占计划的84.7%

  4个水土保持治理项目,累计完成治理面积5990公顷,完成投资0.35亿元,占计划的27.7%

  水电站及小水电扶贫项目建设完成投资7.9亿元,占计划的93%

  实施水系联通、水生态治理及水源地保护等项目6个,完成投资2.56亿元,占计划的197%

  丹江口市断石崖、郧阳区东河2处抗旱应急水源主体工程建设,完成投资0.14亿元,占计划的70%

  三、下步要求

  1.请郧西县、竹山县要加强领导,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加大工作力度,全力推进水利投资计划执行,不拖全省全市后腿。

  2.请局规划财务科、农村水利水电科、水旱灾害防御科加强对2019年度下达的竹山县重点中型灌区节水改造、竹溪县山洪灾害防治项目、武当山特区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维修养护工程、汉江堤防加固重点段(郧西县部分)、丹江口市小型水库维修养护、丹江口市山洪灾害防治项目、竹山县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加强检查督办,研究影响制约工程进度的原因,把进度赶上来。如果涉及贫困县资金整合的项目,各县市区请严格按照统筹整合要求完善相关手续,及时在系统上报送资金使用进度。

  3.请县市区进一步做好统计报送。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深化统计管理体制改革提高统计数据真实性的要求,切实加强统计管理工作。要明确统计分管负责人、部门统计负责人和统计人员职责,对数据报送,相关责任人要切实履职,逐级审核把关、签字确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