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索引号
011081061/2022-10044
主题分类
水利
发文日期
2022年02月15日 16:41:48
发布机构
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
文号

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

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说明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一、单位职责

二、机构设置

第二部分  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一)预算收支和增减变化情况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第四部分  2022单位预算公开

第一部分单位概况

、单位职责

(一)研究国家、省有关南水北调工作的相关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结合实际提出我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实施意见。

(二)参与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相关规划的编制、申报,项目争取和实施工作。

(三)参与南水北调水源区配套工程、水资源调度与管理、生态文明建设、节水护水、文物保护、生态补偿等课题研究,协助有关部门争取相关政策、项目及技术支持。

(四)参与南水北调对口协作及联络工作,组织实施本单位对口协作项目。

(五)协调服务南水北调中线工程和丹江口水库管理区主管单位相关事项。

(六)参与南水北调水源区饮用水源安全及水源保护地规范化建设工作。

(七)开展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宣传及节水护水教育培训。

(八)指导协调县市区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工作。

(九)承办上级交办的其他事项。

机构设置

机构设置: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内设5个机构:综合科、政策研究科、环境保护科、监督科、规划发展科。

人员编制情况: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参公)事业编制14名。设主任1名,副主任2名;正科级领导职数5名(含工会主席1名),副科级领导职数3名。

部分2022单位预算情况说明

一、2022年单位预算收支情况

2022年总收入238.88万元,总支出238.88万元,与2021年单位预算相比,总收入和总支出都增加了23.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标准发生变化

(二)财政拨款收支情况

1.财政拨款收入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收入预算238.8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23.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标准发生变化

2. 财政拨款支出预算

2022年财政拨款支出预算238.8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23.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标准发生变化

3. 一般公共预算支出和增减变化情况

2022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238.88万元,与2021年相比,增加23.55万元。主要原因是2022年预算标准发生变化

(1)基本支出228.88万元。其中工资福利支出189.99元,主要用于在职人员基本工资、津贴、奖金、住房公积金、社会保障缴费支出;商品服务支出29.60元,主要用于各单位日常办公等公用经费支出;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9.30万元

2项目支出10.00万元。其中农林水支出(类)10.00万元:

水利(款)10.00万元, 行政运行(项)10.00万元。主要是南水北调中心综合协调经费10.00万元。

(三)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情况

无此项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情况

2022单位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预算数2.65元,较20217.32万元减少4.67万元。其中:

1、因公出国(境)费预算0万元。2022年无因公出国(境)计划。

2、公务接待费预算0.60万元,较2021年预算5.04万元减少4.44万元。减少原因:遵守八项规定和疫情常态化影响,接待相应减少。

3、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预算2.0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元,公务用车运行费2.05万元,主要用于公务用车的维修、燃料、过路、保险等支出。2021年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减少0.23万元。减少原因:受疫情常态化影响,出行次数减少。

(五)机关运行经费情况

2022年度机关运行经费预算29.60万元,比2021年减少了0.75万元,减少2.53%,减少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变动使得安排的公用经费有所变化。其中办公费10.50万元、印刷费0.50万元、邮电费0.50万元、培训费1.28万元、委托业务费1.00万元、工会经费1.71万元,福利费2.14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2.05万元,其他交通费用9.71万元,其他商品服务支出0.20万元。

(六)政府采购预算情况

2022年政府采购预算1.50万元,与2021年预算相比减少0.61万元,减少原因:单位厉行节俭。其中:

12022年货物类采购0万元;

22022年工程类采购0万元;

32022年服务类采购1.50万元。

(七)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本单位2021年底有公务用车1台,2022年预计无变化。  

二、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2022年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的单位项目有1个,其中:本级项目1个,涉及财政拨款资金10万元。项目绩效目标具体内容详见附表十。

第三部分  专用名词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各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其他收入:指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事业单位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3、行政运行:指机关本级用于保障机构正常运行,开展水利工作的基本支出。

4、一般行政管理事务:用于机关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5、行政单位医疗:用于机关医疗保障方面的支出。

6、住房保障支出:用于住房保障支出方面的支出。

7、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

8、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9、机关运行经费:指保障行政单位及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事业单位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日常运行经费。

部分2022单位预算公开

一、收支总表

二、收入总体表

三、支出总体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九、项目支出表

十、项目绩效目标公开表

十堰市南水北调水源区保护中心2022年单位预算公开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