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竹溪县委书记余世明开展河长制(竹溪河)巡河督查

日期: 2021-02-18 17:24:20
竹溪县河湖长办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2月7日,竹溪县委书记、第一总河长余世明深入竹溪河沿岸开展巡河督查,并就城区水系综合治理及水生态修复工作进行调研。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明昌艳,副县长余凯随同。

余世明等一行沿着竹溪河一路步行,实地查看河流水质、河道两侧污水排放、生态环境建设、污水治理等相关情况,对巡河中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措施,要求相关部门迅速进行整改落实。

余世明要求,要坚决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聚焦问题,主动作为,全力以赴保护好水生态、水环境,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要加大水污染治理力度,多措并举,综合施策,把中心城区污水收集、排污截污、水系治理及城市排水管网疏通结合起来,提升城市形象,改善城市整体环境。要加强河道管理、堤防巡查和养护,发现问题及时处理,确保河床稳定和堤防安全。要有序推进河道清淤疏浚工程,及时清理河道内垃圾和岸边杂物,全面提升河道景观。要严格抓好河长制各项工作责任落实,坚持不懈管好水、治好水、护好水,确保管理到位、措施到位、整改到位,全力打造河清岸绿景美的良好生态环境。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