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十堰水利行业扎实推进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

日期: 2019-01-24 11:22:00
建安科
来源:

 

 

十堰水利水电局积极贯彻落实市政府“11.22”(市安委会第四次全体会议暨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及省水利厅相关部署,准确把握行业形势,及时安排部署压实工作责任,深入检查治理,强化宣传教育,不断优化安全环境。

一是工作方案及机构、职责明确。各地制发了工作方案,成立今冬明春火灾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各单位、科(股)室火灾防控职责分工、具体工作任务措施、消防隐患排查重点及具体工作要求。按照“三管三必须”的要求,扎实部署推进行业领域冬春火灾防控工作,强化行业监管,群防群治落实基层主体责任。

二是扎实推进隐患排查治理。各地各单位结合自身实际,深入办公区、家属区、在建工程、水利设施、林场等实地开展火灾隐患排查整治,多数单位实现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治理全覆盖,郧西等地开展了2批次自查自纠。竹山县霍河水库及竹溪县竹溪河水库全线整修了林区防火隔离带。

三是有序开展巡查督导。市局、张湾区及市水库管理处、水土保持监测站等单位主要领导带队深入基层开展了火灾防控现场督导。市局结合市建设工程安全生产联合督查,对10个县市区进行了实地督查全覆盖,下发责令限期整改通知书4份,目前问题已全部整改到位。

四是加大宣教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市局及郧阳区水务局建立健全消防规章制度和安全操作规程,郧西县印发《冬季使用电烤火炉“六不准”》,竹山县霍河水库及竹溪县竹溪河水库管理处对专(兼)职护林员进行了防火知识再教育再培训。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