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工会荣获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综合考评优胜单位称号

日期: 2024-02-28 15:04:31
工会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近日,市总工会印发《关于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职工说了算”考评和专项工作考评优胜单位的通报》,市水利工会被评为2023年度全市工会工作综合考评优胜单位称号。

2023年,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市水利工会紧扣中心大局,聚焦主责主业,加强思想引领,竭诚服务职工,保障职工权益,将党政所需、职工所盼、工会所能有机结合、一体推进,为推动全市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了工会担当。  

一是加强政治引领,着力建设“聚心工会”。成功举办全市水利系统“守护一库碧水永续北送”主题演讲比赛。积极参加“中国梦 劳动美”全市职工征文比赛,2名同志分别荣获全市三等奖和优秀奖,我局荣获优秀组织奖。我局作为市州唯一代表参加全省水利系统“书香水利·润泽心田”读书分享会,营造书香机关氛围。

二是围绕中心大局,建设“有为工会”。成功举行京堰节水爱水护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常态化开展夏送清凉活动,向全市水利系统干部职工发放《高温来袭 注意这些热隐患》等宣传折页和口袋书2141份。常态化组织开展爱心助学、爱心图书捐赠、爱心葡萄认购、无偿献血等公益活动。向北街社区募集慈善捐款2万余元,助力社区综合治理。

三是聚焦主责主业,建设“暖心工会”。举办第四届市直水利系统职工运动会,以赛促团结、以赛促发展。组织女职工参观引江补汉工程、南水北调中线纪念园、丹江口大坝。举办心理健康、常见病防治等健康知识讲座,为女职工办理安康保险。全面落实消费助农、文旅年票政策,足额发放工会福利,真正使工会成为职工的娘家人和贴心人。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