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赴我市专题研究湖北丹江口库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

日期: 2024-01-24 16:19:07
水保科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1月23日,省水利厅在十堰组织召开湖北丹江口库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座谈会,专题研究项目建设管理工作。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潘颖出席会议并讲话,十堰市、神农架林区及我市有关县(市、区)政府及水利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议传达学习了水利部增发国债丹江口库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建设管理工作专题会议精神,通报了湖北丹江口库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前期工作推进情况,听取了相关市县前期工作进展情况,分析研判项目实施中的困难和问题,研究讨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议强调,丹江口库区水土流失治理项目是特殊时期的特别政策,是针对特定区域安排部署的特殊任务,时间特别紧、任务特别重、要求特别高。各地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在高质量完成任务上凝聚共识,要充分认识到这是防洪保安、保水质,扩内需、稳增长的特别工程,是落实流域综合治理和统筹发展规划纲要、推进绿色低碳先行区发展的重要任务,肩负着特殊的政治使命。要攻坚前期工作,为高标准完成任务奠定坚实的基础。在理念上要对标小流域综合治理的思路,完善顶层设计;对标项目要求,细化任务落地实施;对标可持续发展,强化项目的整体储备。要严格建设管理,确保项目落地见效。要在开辟绿色通道、织密进度管理、确保质量安全等方面采取有力有效措施,确保目标任务完成。要强化项目组织领导,形成项目实施的合力。要建立严密的组织领导体系、责任体系、监管体系,压紧压实责任,管好用好资金,严格监督监管,加强宣传引导,强化绩效管理。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