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农村饮水保障中心主任陈建华一行调研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

日期: 2023-03-30 16:48:26
农村水利水电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329日,省水利厅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心主任陈建华一行到我市调研农村饮水安全工作。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余荣江,丹江口市、郧阳区相关负责同志分别陪同。

调研组上午深入到丹江口市新建盘道水库水源工程建设、石鼓水厂、蒿坪水厂现场,详细了解农村饮水安全保障中工程提标升级工程建设、规范化水厂创建、运行管理、供水水价、畅通群众诉求、维修养护等工作。

下午来到郧阳区南化水厂、子胥水厂,两水厂均为城乡一体化供水重点工程,按照最新《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 5749-2022)和信息化示范水厂标准建设。其中南化水厂是省民生实事重点项目,供水规模2万吨/天,覆盖人口17.8万人。郧阳区两手发力,多方筹措资金,精心组织施工,2022915日开工建设,328日通水成功,原本正常施工需18个月工期仅6个月就具备供水能力,创造了“郧阳速度”。陈建华强调,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是一项基础的民生工程、民心工程,务必要严抓工程质量、紧抓项目工期,强化全过程监督,在确保安全生产的前提下稳步推进工程进度,尽早将水厂建成并投入使用,让人民群众吃水用水更方便,努力推进十堰市郧阳区饮水安全供水保障工程全覆盖。

在子胥水厂调研组一行对水厂絮凝、沉淀、过滤、消毒工艺和水质检测项目逐一察看,给予高度评价,2022年度十堰市有郧阳区子胥水厂、丹江口市蒿坪水厂、竹溪县楸木垭水厂等3座水厂成功评选为全省规范化示范水厂,创建处数最多。

在肯定我市农村饮水安全工作成绩的同时,陈建华指出,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进乡村振兴工作部署,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着力推动水利高质量发展,聚焦“守底线、抓发展、促振兴”增强脱贫地区和脱贫群众内生发展动力,牢牢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切实解决好少数自然村庄特殊情况下缺水问题,进一步加快推进农村供水提质增效及水质监测能力提升工程建设。统筹推进城乡供水一体化规模化发展,建立健全运行管护机制,持续提升供水保障能力和水平,全力保障农村饮水安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