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督导十堰统筹安全与执法检查工作

日期: 2023-03-31 10:41:47
市河道管理处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29日,省水利厅二级巡视员张从银带队,赴我市督导市县水利部门统筹安全与执法检查落实情况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副局长黄勇陪同。

检查组一行先后重点检查了市直朱家咀水库,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三标段、四标段,郧西夹河镇排涝泵站建设项目,陡岭子水库,马安关水库等工程现场,调阅了市县两级落实省厅"四个专项"检查工作的相关资料,通过听取汇报、察看现场、查阅资料、交流座谈等多种形式,全面了解了市县两级水行政部门在水旱灾害防御汛前准备、水毁设施修复、水库溢洪道风险排查、在建工程安全度汛、防洪隐患排查、各类应急预案编制、度汛措施落实、执法检查及重点案件查处等情况。通过检查对我市防汛备汛前期已开展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十堰市县两级对省厅的要求有部署、有督导、有落实。就进一步做好今年水旱灾害防御工作提出了要求。张从银强调,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压实防御责任,落实防汛物资储备、抢险队伍建设、预案编制、培训演练等工作。 二要对标省厅下发的"四个专项"检查方案,再聚焦、再督办、再梳理,把握关键部位,薄弱环节,防止各类检查流于形式。三要抓好问题整改落实,建立台账,明确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措施和时间,闭环处理,对检查暴露的隐患风险要抓紧处置,并持续推进风险隐患再排查再整改,在汛前整改到位或落实度汛措施。 四是汛期值班领导和值班人员要加强值班值守,熟悉应急处置流程,密切关注本地及周边地域水雨情变化,提前做好预判和防备。五是总结分析检查出来的问题,加派执法力量,会同相关部门持续深入开展联合执法监督检查工作,形成密切联动的工作合力,同时将行政处罚与信用体系建设相结合,以执法促检查成果落实成效,防类似问题再发生,不断完善水利行业治理体系和提升行业治理能力。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