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全市流域综合治理暨水利业务培训班开班

日期: 2023-03-31 08:32:14
人事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省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推动全市水利干部能力作风“双提升”,3月30日,市水利和湖泊局、湖北南水北调干部学院联合举办“全市流域综合治理暨水利业务培训班”,各县(市、区)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人及干部职工代表、乡镇水利干部、水利项目负责人等共11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并聆听讲座。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余荣江指出,这次培训班既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重要指示精神的落实平台,也是落实市委能力作风建设“创一流、争第一、干唯一”要求的有力抓手,更是深化水利“岗位大练兵、业务大比武”活动的具体举措。希望大家珍惜机会,认真研学,进一步更新观念、拓展思路,努力做一名作风硬、专业精、本领强的水利精兵,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好为十堰建设绿色低碳发展示范区提供坚强的水安全保障。

开班仪式后,余荣江以《推进流域综合治理 夯实水利发展基础》为题,给学员们带来了生动精彩的第一课。主要深入阐述流域综合治理的时代背景、十堰流域治理的基本概况和保障措施、十堰水利高质量发展的思路等四部分内容,为我市推动以流域综合治理统筹推进四化同步发展指明了方向,为当好水卫士、发展水经济提供了宝贵的思路。

据悉,本次培训为期三天,围绕水利干部能力作风建设,精心设计了“领导干部上讲台”、理论政策解读、交流研讨等内容。主要开展生态清洁小流域建设、水旱灾害防御、水利项目建设质量安全监管、水库安全风险管控、河湖长制等六个版块的专题培训,累计300人次参加学习培训。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