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夏涛检查城区茅塔河等水库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3-03-29 11:57:26
水库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28日,受龚举海副市长委托,市政府副秘书长夏涛现场督导检查城区茅塔河等市直水库防汛备汛和安全生产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市水库管理处相关领导陪同检查。

茅塔河、马家河等市直水库的安全稳定运行关系着城区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水库的防洪功能显得尤为重要。夏涛一行实地查看了水库大坝、溢洪道等水工建筑物,泄洪闸门、供水闸门等金属结构设备,配电柜、备用发电机、监控等机电设备以及防汛物资储备和运行管理情况,并现场测试了闸门启闭、应急备用发电机是否正常工作。夏涛十分关心值班人员生活生产情况,详细询问了每个库所人员配备、年龄结构、工作任务分工、工作职责和工作记录等情况,了解职工食堂、住宿、通信、经费等保障情况。

夏涛对城区水库防汛准备及安全生产工作给予肯定,并就做好下一步工作强调:一要牢牢守住水安全底线,时刻绷紧防汛备汛这根弦,确保水库安全度汛;二要开展水库标准化管理,提升水库防灾减灾综合防范能力。三要强化汛期值班值守,加强职工业务培训,确保值班人员熟练操作启闭机等设备。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