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在郧西巡河强调:加强水源保护  确保供水安全

日期: 2021-05-07 09:55:23
郧西在线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烨在郧西巡河强调:

加强水源保护  确保供水安全

郧西在线全媒体记者汪伟 周潞

56日,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天河市级河长吴烨来到郧西县开展河长巡河,督导防汛抗旱等工作。郧西县委县政府市直联系单位负责同志陪同

吴烨先后来到城关镇王家坪村、天河水库、水石门电站,实地调研督导乡村环境综合整治、水源地保护、水生态环境治理、防汛抗旱等工作。

吴烨指出,天河是郧西母亲河,也是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源地,水质的好坏直接影响郧西城区10余万群众饮水安全。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加强水源地生态环境保护,建立健全饮用水水源地保护长效机制,形成政府领导、属地管理、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将饮用水水源保护地常态化巡查、联动执法、日常监管落到实处。要不断完善实施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防护工程,加大集中式饮用水源监测力度,强化监测数据运用,提高饮用水源管理应急能力。要开展饮用水水源保护区“拉网式”大排查,巩固落实生态环境保护措施,严格执行饮用水源地相关法律规定,确保水源地水质安全、稳定、达标。

吴烨强调,当前已进入汛期,要切实把防汛作为当前第一位的大事,立足于防大汛抗大灾,突出抓好极端天气应对,确保安全。要加大对重点水库、河流、湖泊、主城区和危险地段、局部山体的排查力度,强化对重点部位的预警监测,着力消除山体滑坡、泥石流等安全隐患。要加强气象预测预报灾害研判,坚持防汛抗旱两手抓,有汛防汛,无汛抗旱,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办公室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