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余荣江检查指导强降雨后重点水利工程排险工作

日期: 2021-04-25 17:04:41
水库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4月23日起,我市迎来今年首场强降雨天气过程,局部最大降雨超过100毫米。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余荣江高度关注重点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情况,第一时间深入现场查看了城区河道、百二河水库和在建的朱家咀水库工程,对水毁修复和安全度汛提出了要求。

在朱家咀水库建设现场,余荣江指出,本轮强降雨极大的考验了参建各方的应急处置能力,也暴露出施工过程中存在的短板和不足,给大家敲响了警钟,参建各方要引以为戒,吸取教训,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设计。他强调,一要及时排除险情,牢固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尽快制定边坡垮塌等水毁部位处理方案并及时实施。二要增强防范意识,密切关注气象预警信息,做到“宁可信其有,不可信其无”,精细精准制定措施,有效应对极端天气。三要举一反三,认真开展施工区域隐患排查,采取截排水等水保环保措施,为下一轮洪涝灾害做好应对准备。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