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我市召开水库建设管理工作会

日期: 2021-04-25 15:33:29
水库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4月23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召开全市水库建设管理工作会议。各县市区水利部门分管领导和水库股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认真学习了国办印发的《关于切实加强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的通知》,传达了水利部召开的水利工程运行管理工作视频会议精神,详细解读了十堰市2021年水库建设管理工作要点。

会议强调,国办印发的《通知》,是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治水思路的具体体现。《通知》明确了“十四五”时期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的目标任务、工作措施和工作要求。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水库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切实负起责任,抓好贯彻落实,按时完成“十四五”目标任务,健全水库运行管护长效机制。

会议指出,“十四五”期,水库除险加固和运行管护工作将是我们水利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也是各级督察暗访的重点。大家务必高度重视,补齐思想上短板;抢抓政策机遇,补齐工程上短板;打造“数字水库”,补齐信息化短板;健全管护机制,补齐管理上短板。

会议强调,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第一年,做好今年水库建设管理工作尤为重要。一要全力抓好水库安全度汛工作。压实水库安全责任,强化水库“四预”措施,严格病险水库运用,开展白蚁危害普查与防治工作。二要全力推进在建水库工程建设。尽快编制和审批度汛方案,完善度汛措施。加强现场工作管理,严格控制工程质量,加快工程建设进度。三要全面完成水库竣工验收和安全鉴定工作。加强组织协调,形成超常规合力,确保12月底前完成15座大中型、165座小型水库竣工验收任务;10月底前完成221座大坝安全鉴定工作任务。四要规范水库安全运行管理工作。认真抓好各级暗访反馈的问题整改,推进水库日常运行管护,创新管护机制。鼓励有条件的县市区积极创建“全国深化小型水库管理体制改革样板县”,树立新的标杆,扩大典型引领效应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