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政监察支队深入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

日期: 2021-03-29 11:32:27
水政监察支队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1年3月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长江保护法》实施以来,水政监察支队立足自身职能强化责任担当积极学习贯彻《长江保护法》。

一是认真抓好学习培训。将《长江保护法》列入干部职工学习内容,并购买《长江保护法》读本开展学习,同时,组织参加了水利部长江保护法知识大赛,答题合格率达100%。

二是多种途径加大宣传。精心制作宣传展板,对《长江保护法》亮点进行简要解读,以图文并茂的方式向干部职工及群众宣传《长江保护法》重大意义等相关内容。同时,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契机,组织干部职工在郧阳区汉江河畔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解答群众咨询,提高公众知晓率。

三是结合实际开展专题解读。为进一步运用《长江保护法》指导支队日常执法工作,支队长沈友华同志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对《长江保护法》进行了逐条研读;副支队长杨亮同志结合《湖北省河道采砂管理条例》与《长江保护法》涉及非法采砂等相关条款进行了专题解读。

下一步,水政监察支队将继续深入贯彻《长江保护法》忠实履职尽责,用法治手段维护长江汉江流域水事秩序和河道采砂管理秩序。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