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局党组组织收听收看全省水利系统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

日期: 2021-03-27 08:36:26
人事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3月25日上午,按照湖北省水利厅统一安排,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组织全市水利系统各级领导班子成员及中层干部参加全省水利系统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会议传达了十九届中纪委五次全会、水利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和十一届省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安排部署了2021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

省水利厅党组书记、厅长周汉奎全面总结并充分肯定了2020年全省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取得的成效,并就做好2021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要聚焦“两个维护”,持续深化政治监督。从讲政治的高度推动水利事业发展,不断提高政治“三力”,坚决做到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监督监察就跟进到哪里。二要聚焦行业监管,持续提升水利行业治理效能。进一步强化各级水行政主管部门行业监管意识,加强对重点领域的监督检查,健全监督检查意见反馈和整改机制,推进水利监督工作常态化,营造良好的水利行风政风。三要聚焦纠治“四风”,持续加强作风建设。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持续为基层松绑减负,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持正确的选人用人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四要聚焦上下联动,持续推动巡视巡察问题整改。切实把问题整改与推动水利“十四五”开局、全面从严治党等有机结合起来,巩固巡视巡察整改成果,以实实在在的整改成效,推动全省水利事业高质量发展。

省厅会议后,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对市直水利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要加强政治建设,进一步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要强化监督执纪,重点围绕巩固拓展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成果、优化营商环境、生态文明建设、推进乡村振兴、中央巡视湖北反馈问题整改等工作,常态化跟进监督,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细。三要强化正风肃纪,驰而不息纠治“四风”问题,督促领导干部严格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严管家属子女,严格家风家教。四要加强自身建设,深入开展清廉机关、清廉单位、清廉家庭创建,带头廉洁自律,不断自我警醒,做遵规守纪、清廉务实的明白人。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