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杜东督导检查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安全生产工作

日期: 2021-01-02 14:44:34
质量监督站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为抓好岁末年初水利工程建设质量管理,防止安全生产事故发生,杜绝出现农民工工资拖欠问题,2020年12月28日至29日,市水利和湖泊局总工程师杜东带领局引调水工作专班、水利水电质量安全监督站到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调研督导工程质量与安全生产工作。

杜东一行实地察看了第一、二、三标段和试验段施工现场,听取了工程进展、安全生产责任体系建设、冬春季节安全生产工作部署和农民工工资发放等情况汇报后,对工程建设各方面予以肯定。他指出,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是目前我市最大的在建水利民生工程,参建各方要团结协作,局引调水工作专班和项目法人要充分发扬“店小二”精神,做好外围协调工作,对参建单位的诉求及时协助解决。

针对工程参建人员多、建设强度大、作业面广及冬季施工气候条件差等实际情况,杜东对安全生产与质量管理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一要狠抓安全生产时刻绷紧安全弦,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提高安全意识,在重安全的前提下抓质量、求进度。二要严控工程质量。突出“以人民为中心”的建设理念,把牢质量命脉,树立精品意识,努力打造优质水利工程。三要加强隐患排查。进一步完善隐患排查制度,加强对脚手架、深基坑、隧洞施工、爆破作业的隐患排查,建立问题台账,立行立改,做好闭环管理,确保施工安全零事故。四要强化疫情防控。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建立常态化防控机制。五要做好农民工工资保障。认真贯彻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做好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切实防范劳务纠纷引发的各类风险。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