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余荣江“四不两直”巡查市直重点水利建设项目质量、安全工作

日期: 2021-01-02 11:22:37
建安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2020年12月29日-2021年1月1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四不两直”对市直朱家咀水库水资源配置工程开展建设质量、安全工作巡查督导,现场反馈发现的问题,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有效防范质量、安全事故风险

余荣江指出:2020年以来,全市新开工水利建设项目近30个,实现了质量安全监督全覆盖。其中市级监督11个重点项目(投资总额超13亿元),开展质量安全巡查39次,印发监督检查意见15份,督促项目法人对查出的100余项问题进行了闭环整改。水利建设质量、安全工作形势总体稳定。但水利建设质量、安全工作还存在很多突出问题,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各地各单位要保持清醒头脑,坚持底线思维,强化履职担当,扎实落实各项防范措施,全力抓好岁末年初安全防范工作。

余荣江强调:一要高度重视在建项目施工现场安全管理,进一步强化水利工程施工高边坡、深基坑、脚手架、高支模、围堰、洞室开挖等重大危险源管控,严格落实专项施工方案安全措施,切实保障安全投入。二要强化质量意识,及时开展包括临时工程使用的入场原材料的质量检验检测工作。三要加大参建单位主要技术人员考勤等标后履约情况的检查力度,强化水利建设市场主体信用监管。四要强化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落实,施工单位要切实加强对临时工、农民工的安全生产知识培训,提升一线人员识险避险能力。五要做好冬季“五防”。制定完善水利工程施工和各类水利设施预防强降雪、冰冻等灾害性天气的应急预案和防护措施,做好防防冻、防滑、防火、防爆、防煤气中毒等工作。重点加强炸药库、油库、仓库等危险部位以及施工营地、集体宿舍、职工食堂等重点防火单位和人员密集场所的消防安全管理和隐患排查,保证消防设备设施完好,确保疏散通道、安全出口通畅,妥善制定并落实安全措施,严防火灾、爆炸等事故发生。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