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督导房县农村水电项目扶贫工作

日期: 2020-12-07 16:27:40
水利科
来源: 市水利和湖泊局




12月4-5日,受省水利厅委托,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余荣江到房县督导农村水电项目扶贫工作,并深入老渡口、龙口电站工程建设一线重点督办。他强调,农村水电扶贫工程是以帮扶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脱贫为目标的公益性工程,要将此项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摆到水利工作首要位置,落实责任单位和责任人,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提升脱贫攻坚成色。

在老渡口电站工程大坝建设现场,余荣江同志就项目进展、计划工期和困难问题详细询问业主单位及参建各方。目前大坝浇筑至高程556米、距堰顶579米还有23米,隧洞还有42米未贯通,2#机组转子等主设备因道路受阻尚未到场。

余荣江同志要求,一是要围绕脱贫攻坚大局,按时完成装机任务,按期缴存扶贫收益,尽早分配到位,确保贫困村和建档立卡贫困户受益。二是建设业主要统筹调度,加大投入,倒排工期,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有序高效地推进建设。机组设备要千方百计运输到厂,保证装机任务完成。三是做好向省厅和市政府汇报项目建设推进情况,实事求是反映问题,寻求最佳解决方案。

在龙洞口电站项目建设现场,余荣江同志对该工程进度严重滞后、违规施工等问题进行了督导,要求项目业主尽快重新招标,确定施工企业,重新编制施工组织方案,尽快恢复施工,确保在明年5月份前大坝填筑脱险高程,在10月底工程基本建成。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