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真情实意促帮扶  全力以赴迎国检

日期: 2020-07-17 16:07:26
水库科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7月16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副书记黄祥同志带领市直水利系统帮扶干部冒雨赶赴包联村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业务培训会,市直水利系统40余名帮扶干部参加了学习培训。

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十一章第三节内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乡村振兴战略重要讲话精神,传达了全市决胜脱贫攻坚专项行动实施方案。针对即将开展的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鹰岩村党支部书记宋天赐同志和局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余斐同志分别就扶贫相关政策及入户访谈指标作了专题业务培训。

会议强调,一要切实关心关爱贫困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耐心听取群众意见建议,及时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诉求;二要继续完善户档资料和扶贫信息,做好对群众的扶贫政策宣讲和情感沟通,切实提升群众扶贫政策知晓度;三要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补强短板弱项,不断提高群众对脱贫攻坚工作的认可度,全力以赴迎接国家脱贫攻坚普查工作。

会后,全体帮扶干部开展了入户走访慰问活动。围绕“一有两不愁三保障”要求和“五个一批”政策,40余名帮扶干部逐户核查确认户档案资料,认真填写入户走访过程记录,耐心向贫困户宣讲脱贫标准和扶贫政策,同贫困户共同梳理建档立卡以来政策享受情况,并对26项调查指标进行了模拟问答。据统计,市直水利系统帮扶干部当日共入户走访贫困户79户,收集各类意见建议8条,累计为贫困户送上食用油、大米、面粉、棉被、现金等钱物折价近8000元。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