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库管理处开展一系列活动庆祝建党99周年

日期: 2020-07-03 15:16:20
市水库管理处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按照市委和市局党组庆祝建党99周年活动总体安排部署,市水库管理处党总支开展了一系列活动,以此来庆祝党的生日。

一是召开专题主题党日活动,使全体党员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630日下午,处党总支召集处属党支部召开了庆祝建党99周年专题主题党日活动,在完成了规定的动作后,处党总支书记兰昌清同志以《强化政治机关意识 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为题,从紧紧扭住固牢先进性根基不放,着力解决党的意识党员意识淡化;紧紧扭住严格组织制度落实不放,着力解决执行不严刚性不够;紧紧扭住从严管党员管干部不放,着力解决原则性战斗性不强;紧紧扭住从理论为实践服务原则不放,着力解决单位改革发展等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全处党员干部讲了一次生动的主题党课。

二是组织退休老党员参观除险加固后的库容库貌。71日上午,处党总支组织退休党支部的党员参观了除险加固后的茅塔河、马家河水库的库容库貌。参观完毕后,处领导与老党员进行了座谈。座谈会上,处党总支书记兰昌清同志向老党员介绍了水库管理处今年来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规划。退休老党员在听取了水库前几年的工作和今后的发展后,对水库管理处焕然一新的库容库貌感慨万千,并对水库今后的发展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三是在职党员进行了应知应会知识测试。630日下午,处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进行了党员应知应会知识测试,通过测试,使全体党员对党的知识有了更深刻的认识,更加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从弱到强的历史性变化,进一步树牢党的宗旨观念。

四是组织党员到教育基地开展主题教育。73日,处党总支组织在职党员到丹江口市习家店镇茯苓村开展特色教育。在茯苓村党支部活动室,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听取了茯苓村党支部书记讲述了村党支部带领全村“发扬脱贫攻坚精神、引领绿色发展、共建美丽家园”的发展思路,介绍了“党组织+企业+基地+农户”为宗旨的发展模式,使全体党员亲身感受到村党支部在农村绿色崛起中所发挥的关键作用,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勇气。

五是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建党伟业》。72日下午,利用周四学习日,组织党员干部观看了红色教育片《建党伟业》,通过教育,全体党员对中国共产党从建党之初的50人到现在近9000万人,历经近百年的风雨历程,带领全国14亿人民走上了幸福康庄大道,充分说明了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和不易。

通过一系列活动的开展,全体党员深深体会到,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够执政,就是因为我党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大家纷纷表示,将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努力工作,奋发进取,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单位的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