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余荣江检查城区水库防汛工作

日期: 2020-06-16 21:15:32
水库科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616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轻车简从,采用“四不两直”方式检查了茅塔河、桃花岛、桃花湖、马家河、百二河等5座水库防汛工作。

每到一处,余荣江都详细询问水库值守人员水库特征参数、各类防汛责任人履职情况,仔细查阅巡查记录、值班记录,查看大坝、溢洪道、输水设施、机电设备等关键部位。

余荣江指出,我市将迎来新一次强降雨灾害性天气,水库管理单位要主动防范应对,加强监测预警,严格值班值守。

余荣江强调,一要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预泄腾库迎洪,争取主动;二要提前预警,加强沟通联系,及时撤离河道机械设备,确保人员安全;三要规范值班值守记录,水雨工情等相关信息,开展的测水位、量降雨、巡查、机电设备操作等都要记录在案;四要将水库日常管理同创文等工作紧密结合,加强库区巡查,杜绝水库游泳、钓鱼等行为,确保库区周边干净整洁。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