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工作视频调度会

日期: 2020-05-29 15:25:29
黄开印
来源: 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528日,省水利厅召开全省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交办问题整改工作视频调度会,省水利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郑应发和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志钢参加会议并讲话,厅办公室、规计处、财务处、人事处、机关党委、移民处相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市()、县(市、区)水利移民管理部门分管领导和工作专班成员、县(市、区)扶贫和民生领域政策落实监督检查工作领导小组相关领导及纪检监察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厅二级巡视员王文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交办问题整改情况,并对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纪委监委派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夏志钢对前阶段全省整改工作推进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全省水利移民纪检监察部门继续保持高气压、强气场,坚持督促推动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坚持贴身盯防确保工作落实见效,坚持跟踪问效督导相关问题整改,坚持执纪问责从严查处违纪违法,全力加强监督。他强调,全省水利移民部门要坚持围绕数据核准、问题清零、处理到位、长期巩固的目标,在思想认识上要有高度、数据核查要抢进度、政策落实要有温度、监督推进要加力度、调查处理要讲法度,确保圆满完成整改工作任务。

郑应发指出,全省水利移民部门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和省纪委监委的安排部署上来,深刻认识监督检查是当前水利移民工作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是对移民工作干部履职尽责情况的一次全面检阅,是推动移民工作发展的直接动力,是促进移民政策落实和管理水平提升的重要抓手,切实增强做好大中型水库原迁移民直补资金发放交办问题整改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和自觉性。

郑应发要求,要把握关键环节,牢牢抓住检查原迁移民直补政策落实是否精准、检查资金发放是否到位、发现是否存在违规违纪问题三个重点,始终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分级负责三个原则,扎实抓好线索核查、问题整改、建章立制三个步骤,认真抓好交办问题线索整改落实,按时高标准高质量抓好问题整改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监督检查力度,严格落实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强协调、上下联动,强化问责、严肃纪律,加强谋划、统筹推进四项措施,确保监督检查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十堰市纪委监委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周波,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副书记黄祥及办公室、机关党委、规财、移民科,十堰市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主任吴芳、总工程师刘波原移民后期扶持在十堰市分会场参加会议。郧阳区水利和湖泊局就整改工作作了表态发言。水利工程移民服务中心主任吴芳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了进一步的安排部署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