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吴烨巡查督导神定河水质稳定消劣工作

日期: 2020-03-31 14:35:00
来源: 市生态环境局

3月30日上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神定河河长吴烨率市生态环境局、市住建局、张湾区等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张湾区茶树沟、镜潭沟等支沟分流工程现场调研,在神定河河长办公室组织召开神定河水质稳定消劣专题督办会。

吴烨指出,神定河稳定消劣是市委、市政府2020年最重要、最重大、必须实现的工作目标之一。河长办统筹负责神定河稳定消劣各项工作,责任重大,使命光荣。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立足本职本责,坚定不移的抓好各项工作统筹、督促、落实,重点抓好降雨期神定河污水综合调度工作,结合十堰市雨污合流制现状和正在开展的支沟雨污分流工作,合理调配水量,充分发挥污水处理厂效能,采取应急处置措施,确保收集污水全处理。

吴烨要求,要做细支沟分流工程,做好支沟水质水量监测,全面规范沿河混排口、纳污口以及观察井设置,确保降雨期雨污深度分流;神定河河长办要进一步明确工作制度和人员职责分工,加强值班值守,坚守工作岗位,坚定不移执行好各项应急措施,并进一步加强技术分析,做到科学合理调度,为智慧水务建设打下基础;各部门要形成合力,做好“应急与长远”统筹兼顾,建立神定河河道(支沟)巡查治理长效机制,确保神定河水质稳定消除劣V类并持续改善。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办公室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