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结对帮扶见成效 鹰岩村用水有保障

日期: 2020-03-27 15:24:47
余斐
来源: 市水库管理处

 



“打开阀门,水哗啦啦地从柳树沟塘堰流进了稻田里,实在是太方便了,我们柳树沟村民几十年的梦想现在终于实现了”,鹰岩村柳树沟村民喻成荣在培育秧苗时饱含深情地说出了村民们的心里话。

鹰岩村四组柳树沟片区有50多户居民400多人,村组内有近80亩水田,多年以来由于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薄弱,稻田灌溉用水得不到有效保证,只能是望天收。2018年,为帮助柳树沟群众解决灌溉用水难题,市水利和湖泊局多方筹资20万元在柳树沟沟脑新建了一座3000方的塘堰,有效解决了柳树沟80亩水田的灌溉问题。然而这仅仅是市水利和湖泊局结对帮扶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后,全面加大加强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一个缩影。

水利是农业的命脉,水利兴则农业强产业旺。自2014年市水利和湖泊局在鹰岩村开展驻村帮扶以来,始终坚持以“务实为民”为根本宗旨,充分发挥水利部门行业优势,六年来在鹰岩村投入水利基础设施建设资金累计近400万元,修复水毁河堤330米,河道整治绿化800米,新建、维修加固拦河堰8道,新建灌溉渠道3000多米,新建龙潭沟和柳树沟两座3000方堰塘,新建饮水安全工程7处,有效解决了鹰岩村群众饮水安全问题和农业灌溉难题。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