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让党旗飘扬在“防疫”一线

日期: 2020-02-18 19:23:18
李经田 王本芬 张峰银
来源: 水库科

 

2月16日,市委组织部组建53个党员突击队奔赴“三无”小区、老旧小区、预警小区、集中隔离留观点、流调一线等防控重点难点区域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市水利和湖泊局党员突击队安排在张湾区花果街办二堰铺社区,二堰铺社区辖区6平方公里,共有22个小区2439户6970人,其中密接6户9人,重点人员19户26人。

2月17日,党员突击队报到工作第一天。7时40分,市水利和湖泊局党员突击队队长李经田带领李丹、吕枫、刘永峰、李永生等4名队员赶到二堰铺社区签到并开展工作,分配在新疆路和风神水齐小区开展信息收集、巡查劝导、物资配送等工作。16时38分,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和党组副书记黄祥赶到新疆路风神小区入口,局突击队5人正在一辆四轮小货上搬卸粮油果蔬等居民生活物资。余荣江为他们送上防疫口罩、手套后,要求党员突击队严明工作纪律,自觉服从社区党组织安排,压紧压实基层防控责任,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认真履行职责,切实做到“帮工不监工、干活不派活、战斗不指挥、帮忙不添乱”,开展好信息收集,统计流调精准数据;开展好巡查劝导,筑起抗“疫”铜墙铁壁;开展好物资配送,保障居民日常生活。
    18时10分,余荣江、黄祥来到茅箭区武当路街办铁三处社区,铁三处社区共2437户5982人,7个小区,2个散居点位,其中2个小区属三无小区。市水利和湖泊局水库科科长王本芬同志在此任突击队联络员,和信访局复查复核办主任李攀同志共同驻守三无小区,负责守卡登记、体温监测、巡查劝散、联络采购、政策宣传和思想疏导等工作。在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关键期,社区作为社会治理的基本单元,是控制疫情蔓延的第一道关口。余荣江叮嘱值守人员,坚决配合社区定人定岗定点定责安排,强化宣传引导、道路交通封闭、重点人员管控、环境卫生消杀和有关联络协调等疫情防控工作,推进社区防护零盲区、无死角、全覆盖,同时注意做实做细自我防护工作。

同日,余荣江、黄祥还检查了头堰、马家河两个基层库所防控工作。头堰水库管理所和马家河水库管理所都是闭门落锁,严防死守,把控限制出入。穿过正在修建未竣工的南环路施工便桥,沿着崎岖陡峭的库岸护坡,余荣江一行攀爬而上到头堰坝顶。53岁的老党员杨春在管理所值守,头堰水库水位272.5米 , 库容416万立方米,运行正常。通过两道岗卡进入马家河水库管理所,2月5日接到市水库管理处党总支通知后,支部书记、所长张辉喜始终坚守在水库运行管理防控一线,据其介绍当日水库水位277.4米,库容450万立方米,运行正常。余荣江要求基层库所一要做好水库日常巡查,保障水库安全运行安全;二要做好库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持基层库所疫情零病例;三要全面组织党员、职工下沉社区,杜绝敷衍塞责、作风飘浮,严格按照社区安排坚守岗位,战斗在社区网格服务一线,让党旗飘扬在新冠“防疫”一线。

据统计,市水利和湖泊局下沉社区应到尽到党员90人,另有非党志愿者机关干部9人,共有99名党员、干部参加新冠肺炎疫情防疫工作。其中96名党员、干部就地就近下沉社区参加新冠疫防工作;兰昌清、叶伟、余斐等3名党员2月5日同步进驻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参与村组卡口执勤、体温监测排查、村内宣传劝导、配送生活物资、村户环境消杀等各项工作,鹰岩村疫情防控有效,整体情况较好,未发现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