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河道管理处内抓机关值守 外抓河道消杀

日期: 2020-02-15 12:39:28
十堰市河道管理处
来源:

 

自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以来,市河道管理处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的总要求,及时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支委分工明确,各司其职,内抓机关值守,外抓河道消杀,坚决防止疫情扩散蔓延。

该处迅速对30名干部职工本人及家庭有无近期武汉返堰人员、密切接触人员和外出情况进行了全面详细的登记普查报告,要求发现问题必须第一时间向单位报备,有效保障防疫无死角。对单位办公楼和家属楼实行封闭管理,出入严格登记,无紧急情况一律劝返,减少外出次数,全力做好人员管控。每天实行双人值班,为避免直接接触,取消各类会议和人员接触,所有文件精神、防疫指令除涉密外,均由值班室以电话、QQ、微信等形式统一发布和调度,每日12时前向市局上报人员摸排信息和疫情防控动态,即保障安全又做到了高效运转。同时还发动在堰的干部职工全员进入战备状态,24小时待命,保持联络畅通,随叫随到,一切服从组织和上级的命令。多批次购置口罩、酒精、84消毒液、喷壶等防护用品,每天对办公区、家属区和值班室进行病毒消杀2次,要求职工上岗必须佩戴口罩,做到勤洗手。截至目前,未发生因防护不到位出现感染问题。

积极防御,加强城区河道封闭消杀管理。一方面将中心城区百二河5处下河道口关闭,张贴疫情期间禁止下河公告,悬挂各类警示标语7幅,单位主要负责人带队每天巡河,共劝离河道市民300余人次,为做好全民防控发挥了积极作用。一方面开展河道消杀。按市、区防疫指挥部通知,安排车辆1台,黄阳、余丁等4名干部主动参加,全天对市管河道内入河口、游步道、上下通道扶手、垃圾箱等进行喷洒消毒,保障河道环境卫生安全。

联防联控,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阻击战。一是提升防控意识。每天专人及时转发市防控指挥部和各上级部门通告和疫情防控知识,要求全体职工不信谣、不传谣,未经核实的消息不得随意转发,共同以坚定的信心、正确的方法坚决抗击疫情。二是积极响应号召,掀起党员下沉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高潮。符合条件的12名在职党员和1名普通干部就近就地报到,13人下沉在12个社区,开展出入登记、人员劝返、防控宣传等防控工作,关键时期充分展现了党员先进性和带头作用。三是严明工作纪律,强化执纪监督。支部书记联系纪检委员,加强防疫工作落实情况的跟踪问效,未发现违纪违规行为发生。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