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尽心尽力尽责防 从严从细从实抓

日期: 2020-02-12 16:55:54
办公室
来源: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市水利和湖泊局高度重视,第一时间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会议精神,精心安排部署,全员开展排查,耐心进行劝导,全方位无死角开展消毒,确保市直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扎实有效

一、在传达学习上及时全面准确

1月23农历腊月二十九,局党组召开紧急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迅速传达上级指示、批示和疫情防控文件精神,结合市直水利系统工作实际和春节长假,进行了精心安排,决定成立市直水利系统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工作专班,制定疫防工作实施方案。全市水利系统所有人员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外防输入、内防扩散”“严防死守”的总体要求,深入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上来,全身心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

2月8日,局党组再次召开班子会,余荣江再次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新型肺炎防控指挥部会议精神和市委贯彻落实措施,再次明确分工,细化责任,从严从细从实抓。三个工作专班有效利用微信号、QQ工作群、网络平台转发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以及省委市委安排部署,疫情防控专家解读,主要新闻媒体推出的专题报道、动态报道、评论言论、新媒体产品以及最美逆行者奋战一线的英勇形象等,每天转发都在30条以上。市直水利系统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积极找差距,主动补短板,切实做好各项防控工作,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保持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

二、在防控部署上不漏一处不落一人

时值春节长假,局领导与值班人员严格落实上级决策部署,第一时间传达贯彻上级文件会议精神,要求各单位积极主动与街办、社区沟通联系,对接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确保联防联控工作落实落细

严格落实防疫要求。各单位通过微信、QQ等各种方式,教育引导干部职工从我做起,不出门不串门不闲逛、不聚会不聚餐不聚集、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公共场所和办公室坚持戴口罩,养成良好卫生习惯,用严防严守的行为来换取生命健康的安全空间。
   实行点名管理制度市直水利系统党员干部1月31日起,都在家中待命,保持通讯畅通,进行居家隔离,进入“战时”状态,随时投入战斗。局机关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每日通过电话、QQ、微信等方式向本单位报送人及家人每日健康状况和活动轨迹,截至目前,市直水利系统1人为疑似病例,1人为密切接触者,隔离观察

落实党员下沉社区。按照市委直属机关工委下发的《关于组织市直机关党员干部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要求,局党组迅速研究部署,印发了《关于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切实发挥市直水利系统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广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制定了具体落实措施,组织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党员干部通过电话、短信、微信等方式向所在居住地社区(村)报到。据统计,市直水利系统在党员已到尽到,报到党员77人、非党员的在职干部2人,按照就地就近原则,已全部沉入社区开展劝导及登记活动。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同局家属区党员一起在茅箭区五堰街办北街社区报到,带头开展社区服务登记、引导劝阻,多次督导检查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党员下沉社区(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驻村防控有力有效2月5日,局驻村工作队在办理通行证明和防疫物资储备后即刻出发,途经10余个卡口,历时3个半小时抵达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到村后,积极协助镇村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多次帮助村民到集镇购买应急药品及米、面、油、菜等基本生活物资,开车帮助村民到镇卫生院就医,每日帮助村民测量体温;二是配合做好进村卡口鹰岩的执勤劝返工作,确保外来人员不进入鹰岩村,本村村民非特殊、紧急情况不外出;三是协助村委会组织对全村院落、安置点、垃圾池等区域进行全域消毒处理目前,全村疫情防控整体情况较好,无确诊病例及疑似病例

三、在落实工作上抓得紧抓得实抓得细

把好值班关。市直水利系统各单位值班值守人员尽职尽责,坚守岗位严防严控,禁止外来人员进入,门卫严把小区人员外出,做好值班值勤、外出购买生活物质等人员出入体温检测和信息登记。全面排查群防群控,不留空档,不留盲区,不留死角,坚决切断病毒传播。推进与社区联防联控,疫防排查动态及时上报局值班人员和社区,同时局办汇总上报市、区疫情防控指挥部。

把好消毒关。从每一个细微处抓起,从每一件小事做起,加强对办公区和住宅区的日常管理,配齐疫情防控设备设施,做好日常卫生清理和区域环境消杀。目前不完全统计,局机关购买口罩1000个,酒精20斤和84消毒液一箱,市直机关服务中心还配送酒精120斤,为家属院居住的老干部配送体温计6个,备齐备足疫情防控物质。局属单位都备齐备足了疫情防控物质,同时主动引导关心小区居民的日常生活,组织专人联系配送日常生活物资送货上门

把好巡查关。各单位积极主动作为,杜绝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特别是市水库管理处和市河道管理处干部职工,抓紧抓实巡河巡库,主动深入河道、水库一线耐心劝导河道休闲娱乐人员,经常化巡逻水库周边,加强对水利工程设备设施的安全运行管理,将一切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确保河库安全运行社会大局稳定

四、在纪律执行上快速精准经常

局机关纪委按照局党组的安排部署,自春节放假开始,通过实地检查电话查岗、微信上传图片等方式,督查局机关及局属单位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值班人员认真落实日报制度。从严追责问责,对麻木不仁、应对不力、失职渎职的,一律从严从快查处,以最严明纪律推进疫情防控工作。比如1月28日晚获悉局属一单位值班人员乘坐私家车辆,在其居住小区进出岗口发生争执一事机关纪委得知此事后,于29日上午找到当事人了解情况并现场给予当事人通报批评。

党组举一反三,要求干部职工严格遵守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指挥部通告所有事项,不得违犯有关规定,全力推进联防联控工作。局党组要求市直水利系统全体党员、干部把防控疫情斗争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重大考验,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对党忠诚、体现责任担当,严明纪律、坚定信心、保持定力,确保党中央政令畅通、令行禁止。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