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 2019-12-09 09:36:00
党办
来源:

 

 

12月9日上午,市水利和湖泊局党组根据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办统一部署,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局领导班子及成员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聚焦“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防止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围绕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敢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做表率的目标,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联系领导班子及成员的个人实际,深入进行党性分析,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并作点评讲话。

市水利和湖泊党组对开好这次民主生活会十分重视,会前,局领导班子及成员充分发扬民主,广泛听取意见,开展谈心谈话,从学习研讨、对照党章党规、贯彻全会精神、基层调研、群众反映和谈心谈话等6个方面对标对表,查找自身存在的不足和问题,研究提出整改措施。在进行深入剖析的基础上,余荣江主持起草领导班子对照检查材料,班子成员认真撰写了个人剖析材料。

余荣江代表局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深入查摆存在问题,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提出了具有针对性、操作性的整改措施。局领导班子成员联系自己实际,对存在的突出问题逐一对照检查,弘扬斗争精神,严肃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各位班子成员实事求是、坦诚相见,按照“团结-批评-团结”的方针,实实在在讲问题、谈不足,认认真真分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实事求是提出意见建议,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凝聚力量的目的。

市委主题教育第十二巡回指导组组长顾善远做了点评讲话,指出市水利和湖泊局领导班子民主生活会组织的好,问题找得准,班子成员认识深刻,说实话,讲真话,会议氛围好,整改措施好,班子有活力,班子成员勇于担当、敢于负责,保持好的革命传统。下一步他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要在水利工作实际中全面准确的贯彻落实;二是要着手研究管根本、利长远的学习教育机制,确保学有所获;三是要抓好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抓好问题整改,解决实际问题;四是要把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结合好,做到同频共振,相互促进。

余荣江在表态发言时指出,局领导班子及成员要按照巡回指导组要求,一要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带头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带头贯彻落实党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二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开展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三要注重苦干实干,勇于担当作为。带领干部职工全力做好水利改革发展各项工作,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履行好党和人民赋予的政治责任。四要始终坚持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带头发挥表率作用。五要身体力行、以上率下,自觉做到廉洁自律带头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带头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委、市委实施意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干事环境。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