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佘立柱深入我局调研指导水利和湖泊工作

日期: 2019-11-27 17:30:00
办公室
来源:

 

 

 

112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佘立柱一行,深入我局调研指导水利和湖泊工作。佘立柱要求,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积极争取水利项目,大力发展民生水利,强化行业安全监管,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有力的水利支撑。

在听取了局党组书记、局长余荣江所作的情况汇报后,佘立柱对水利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近年来全市水利工作成绩显著,项目争取积极主动,特别是把贫困地区农民饮水安全问题作为“两不愁三保障”的重要内容来抓,措施得力,方法得当,亮点很多,成效明显。对重点项目争取积极主动,依法依规推进迅速,阶段性效果比较好。依法严厉打击了重点水域非法采砂行为,河道采砂秩序总体稳定向好。

佘立柱要求,下一步,市水利和湖泊局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一心两翼三高地”战略定位,科学谋划制定目标任务,加快水利改革发展,努力促进全市水利和湖泊事业高质量发展。一是要把水利项目的争取牢牢抓在手上。及早谋划“十四五”重点水利项目,扎实推进十堰市中心城区水资源配置工程和新建朱家咀水库工程相关工作。同时积极推进农村饮水安全巩固提升工程、中小河流治理、水库建设、水资源配置和水生态修复、水土保持等水利工程建设。二是要依法依规治水管水。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契机,加大涉及非法采砂、水利工程建设领域涉黑涉恶线索的摸排工作力度,严格河道采砂管理,推动十堰水利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掘进。三是要抓细抓实水利安全生产工作。树立“隐患就是事故”的理念,要把水库、中型灌区配套改造、重点堤防、桥隧工程、山地整理高填方区等部位、场所作为排查监管的重点,确保工程建设安全。四是要抓好水利改革工作。要把全面推进河湖长制提档升级作为重点,创新体制机制,巩固“清四乱”成果,持续将河湖长制工作向纵深推进,确保一库净水永续北送。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