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张维国高频高效巡河履职为全市河湖长挂帅出征作出表率

日期: 2019-05-27 11:12:00
市河湖长办
来源:

省政协副主席、十堰市委书记、市第一总河湖长、汉江十堰段河湖长张维国2018年全年巡河达20次,解决突出问题47个,居全省前列。2019年以来,张维国多次强调各级河湖长要加密巡河频次、提高巡河质效、解决实际问题。仅仅5月份张维国亲自巡河就高达4次,每到一地,他都认真督导解决水污染防治、河湖“四乱”、水域岸线管控等问题,并对河湖“三个示范创建”提出指导意见,为全市河湖长挂帅出征作出表率。

56日,张维国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专题研究部署全市河湖长制工作。他要求,要严格执行省河湖长3号令,进一步优化河湖环境,巩固和深化第1号、第2号省河湖长令成效,扩大碧水保卫战成果,加快全市河湖长制提档升级步伐。他强调,要坚决落实河湖长制,正确把握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发展的关系,全力以赴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着力解决大气、水、土壤污染等突出问题,在推进长江大保护中体现十堰担当、展现十堰作为。

517日上午,张维国深入房县调研督办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并巡查了马栏河。房县城关镇桃园村信发火纸厂是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项目,目前已按照督察要求关停取缔。张维国实地察看后指出,要清醒地认识到当前和长远的关系,把环保督察作为补短板促转型的难得机遇,以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为契机,引导和支持有关企业在项目关停后充分结合自身实际,积极发展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的经营项目,实现企业发展和环境保护双赢。在房县红塔镇六谷村生猪繁育基地和化龙堰镇古城村武当农夫养殖场,张维国指出,务必把污染防治作为重中之重,高标准做好废弃物和排泄物无害化处理,着力打造产业扶贫和环保养殖的典范。

521日,张维国在调研汉江孤山水电站项目建设现场调研并开展巡河工作。在孤山航电枢纽工程现场,张维国详细询问建设进度、移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工程度汛情况后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服务好重点建设项目,科学调度;参建各方要在保证工程质量和安全的前提下加快工程进度。在巡河途中,张维国指出,农村河流沟渠污染防治关键在日常管护,要通过宣传强化沿线群众的污染防治意识,聚焦垃圾乱倒乱放、污水乱排、厕所脏臭等农村环境痼疾顽症,突出解决好卫生死角和群众反映强烈的各类卫生问题。张维国要求,各级河湖长要切实履行职责认真排查梳理河湖管护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排查解决沿河污水直排、工业、农业污染源等问题,强化水环境监测、防治、监管,努力打造出整洁、干净、优美的水生态环境,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