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赵哲深入郧西调研汉江重大项目建设及河湖长制工作

日期: 2019-05-24 18:04:00
河湖长办
来源:

按照市委工作部署,524日,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副市长、天河(十堰段)市级河湖长赵哲深入郧西主持召开夹河关水电站、孤山航电枢纽工程建设协调会。会后,实地踏勘天河流域,并深入到汉江天河口段巡查调研河湖长制和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道非法采砂专项整治工作。

 

在认真听取了与会各方关于夹河关(白河)水电站和孤山航电枢纽工程的建设进度、移民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度汛情况汇报后,赵哲要求,要以问题为导向,研究流域采砂规划相关政策,提前备料,克服汛期施工障碍,保障工程正常推进;项目建设单位要与工程所在辖区政府加大沟通、协调力度,集中、限期谈判,尽快完成孤山航电枢纽工程移民双包干协议签订,保证项目在关键时间节点完成建设任务。赵哲指出,要抓牢重大项目建设这个牛鼻子,助力市县经济发展;作为夹河关水电站、孤山航电枢纽工程的首席服务官,对项目筹备建设的各个环节将提供全程服务,对所包联项目提请协调的事项及时组织专题研究解决,是职责所在。赵哲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全力推进后续工程;要齐心协力,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要切实增强安全生产意识,确保工程安全度汛。

 

 

会后,赵哲一行先后来到郧西县城关镇和观音镇,察看了天河及汉江流域水质水环境状况、“清四乱”工作开展、天河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情况,并对前期巡河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督办。赵哲要求,要加快天河流域水生态修复工程建设进度,尽快完成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的提标改造,保证天河口国控断面持续稳定达标;要按照时间节点和工作要求完成好汉江、天河流域划界确权工作;要安排专职保洁员负责流域日常环境维护,保洁人员聘用可与精准扶贫政策结合,优先录用贫困户上岗任职;要加强流域内的河道、河岸绿化工作,助力流域内的旅游行业发展。赵哲同时对推进长江大保护、严打河道非法采砂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市抓县”工作同郧西县政府交流了意见。

 

 

 

市水利和湖泊局,市供电公司,郧西县委、县政府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