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市水利和湖泊局督办张湾区河湖长制、支沟治理和旱厕改造工作

日期: 2019-04-22 08:58:00
河湖长制工作科
来源:

4月20日,市水利和湖泊局局长、河湖长办副主任余荣江带队督办张湾区河湖长制、支沟治理和旱厕改造工作,张湾区副区长邹龙权陪同检查。

                                

余荣江一行首先检查了省河湖长制工作暗访组督办问题整改情况,现场拨打了河湖长公示牌上的电话,询问乡、村级河湖长履职情况。当看到省暗访组发现的神定河八亩地村段漫水桥头垃圾已清理干净,乡、村级河湖长制工作档案正在逐步完善,京能热电中水回用项目施工围堰已拆除后,对整改成效表示肯定。他强调,本次省级暗访检查暴露出我市河湖管护中存在的不足,我们要以本次暗访问题整改为契机,进一步加强部门联动,落实主体责任,健全长效机制,推动境内河湖长治久清。

                    

在查看了神定河流域火炉沟、东沟、小炉子沟、大炉子沟、茶树沟等支沟治理和污水调蓄池建设情况后,他指出,神定河支沟治理和调蓄池建设工程是改善神定河水质、水环境的重要民生工程,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优化施工组织,突出工作重点,加快施工进度,确保项目于6月底前全部建成,发挥效益。他要求,各级水利部门要加强对项目的技术支持和服务保障,确保项目顺利推进,特别是污水调蓄池建设项目段河道过洪能力不足,水利部门要加强预警和协调,防止施工围堰遭遇突发强降雨冲刷带来的险情最后他强调,即将进入汛期,要牢固树立安全无小事思想,从细节处着手,根据工程建设进度和工程特点,有针对性地编制度汛方案,严格按照施工安全规定,设置警示标识,做好安全教育,确保施工安全。

                   

此外,余荣江还对张湾区城乡旱厕改造相关工作进行了指导和督办。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