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副市长吴烨督导检查马栏河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

日期: 2019-04-19 09:29:00
河长办
来源:

418日,副市长、市常务副总河湖长、马栏河市级河湖长吴烨深入房县巡查马栏河,检查市河湖长令(第2号)落实情况,指导流域水污染防治工作。房县县长、总河湖长纪道清,房县副县长、马栏河县级河湖长王玲及市、县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巡查。

吴烨一行先后查看马栏河军店段水环境状况、红塔污水处理厂建设进度、城区污水处理厂改造和东城污水处理厂运维情况,认真听取了马栏河流域污水处理厂建设以及配套污水管网铺设情况的汇报,详细了解了马栏河水质变化情况,并与县级河湖长和相关部门进行了现场交流。

吴烨指出,马栏河水质虽有改善,但沿线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进度较为缓慢,水污染防治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继续认真抓好马栏河流域乡镇污水收集、污水处理厂建设和运维及水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确保流域水质持续改善。

吴烨要求,各级河湖长、各责任单位要进一步增强生态环保意识,提高履职能力,切实做好马栏河流域水污染防治、河湖“清四乱”和河湖确权划界各项工作。特别是当前要加强组织领导和协调统筹,确保6月底前顺利完成全线乡镇污水处理厂的建设和投运工作;要优选污水处理厂工艺,做好污水管网收集系统配套建设,确保工程建成运行后取得如期效果,为马栏河流域水质持续改善发挥效益。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