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十堰市隆重纪念“世界水日”

日期: 2019-03-22 16:20:00
十堰市水政监察支队
来源:

 

 

 

十堰市隆重纪念“世界水日”暨“中国水周”

 

今年322日是第二十七届“世界水日”,322-28日是第三十二届“中国水周”。联合国确定今年“世界水日”的宣传主题为“不让任何一个人掉队”。我国纪念“世界水日”“中国水周”活动的宣传主题为“坚持节水优先,强化水资源管理”。在这个全球关注水的日子,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联合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在丹江口市隆重举行纪念“世界水日”暨 “中国水周”大型水法制宣传活动。

950分,在丹江口市水之源广场主会场,十堰市水政监察支队、丹江口市水利和湖泊局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代表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丹江口市人民政府对本次宣传活动作了致辞和动员讲话;河湖保护志愿者2名代表现场宣誓,以实际行动呵护周边环境,共筑美丽家园;“全省节水示范学校”丹江口市肖家沟小学少先队员代表现场朗诵作文《珍爱生命之水》;300余名市民代表纷纷在“河湖保护承诺书”长卷上签名;执法人员热情地向现场群众发放水法规宣传资料、宣传袋、宣传画,耐心解答群众涉水咨询;20余块宣传展板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全面展示全市水资源、水域、水工程、水土保持等河湖执法工作成果,宣传普及水资源保护和节约用水知识。

当日,在其他场地也同时开展着相关活动。分别在市、县两级水行政办公大楼悬挂“世界水日”暨 “中国水周”主题口号宣传条幅;利用移动短信平台向市、县两级社会各界发送“世界水日”主题宣传短信;若干辆宣传车走街串巷,轮回播放水利法律法规;若干名河湖志愿者进行环湖巡回宣传,开展“保护汉江保护母亲河”行动,在河道堤防沿线捡拾垃圾,并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

长江水利委员会、湖北省水利厅、丹江口水利枢纽管理局、南水北调中线水源公司、长江流域水资源保护局丹江口局、长江委水文局汉江分局、湖北省十堰市水文水资源勘测局、十堰市茅箭区水利和湖泊局、十堰市张湾区水利和湖泊局等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共同参加了此次纪念活动现场启动仪式。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