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堰市水利和湖泊局

余荣江持续深入鹰岩村开展夜访农户活动

日期: 2018-08-12 17:25:00
程家忠
来源:

 

 

810日下午,市水利水电局局长余荣江主持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后,就立即深入竹山县溢水镇鹰岩村持续开展“足印农家、决战贫困”活动,沿途查看庄稼的长势情况,夜访农户10余户,仔细询问并认真记录每户生产生活情况以及家庭成员就业收入情况,倾听他们对驻村帮扶工作的意见建议,引导他们树立自力更生、脱贫光荣,靠勤劳的双手致富的理念,通过辛勤劳动大力发展产业,确保持续稳定脱贫致富。

天色渐晚,余荣江首先来到2组刘文田家,看到老两口正在吃晚饭,就顺势坐下与他们攀谈起来,当听说儿子在外打工,还在镇上买了110多平米的新房,家里准备发展葡萄、提子产业后,余荣江勉励他们要靠勤劳致富、靠科技致富,并祝福他们日子会越来越好的。村庄的夜色来临,气温也降下来了,但鸣蝉和青蛙似乎闲不下来,声声入耳,努力使鹰岩村的夜晚不孤寂,余荣江就着手机的微弱亮光,一高一低踩着田埂路,来到黄照贤家,当听说他外出打工,家里80多岁的老母亲孤身在家时,余荣江当即要求村干部和驻村工作对要经常来家里看看,帮助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小事、实事,同时要电话联系黄照贤经常回家照顾老母亲,他还要求左邻右舍发扬邻里守望、互帮互助的优良传统,共同建设和谐美丽的新农村。伴着稻田里泥土的芬香,就着手机的微弱亮光,余荣江当晚走访了12户。

正在建设中的十巫高速穿村而过,余荣江详细了解公路建设对沿线村民带来的生产生活影响,他要求工作队切实把村民的利益放在首位,主动与高速指挥部沟通协调,切实解决好水、电、路损毁以及占用林地补偿等问题,保障好村民的生活生产需要和生命财产安全。

在工作队驻地,余荣江勉励工作队员们要克服天气炎热、交通出行不便等困难,继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优良作风,充分利用一早一晚村民都在家的良好时机,继续入户走访座谈,确保户户走到,同时帮助村民们解决一些具体困难和问题,促进贫困农户增收脱贫,努力把鹰岩村建设成民风淳朴、邻里和睦、产业厚实、整体脱贫的新农村。

 

责任编辑: 市水利局_防汛办
方针政策权威发布,网上问政快速回应,最新资讯随时掌握。
十堰发布
  • 欢迎关注十堰政府网官方微信“十堰发布”
  • ① 打开微信——发现——扫一扫,扫描左侧的微信二维码关注。
  • ② 打开微信——通讯录——右上角“添加”,搜索“十堰发布”“syfb0719”关注。